紫嚴導師說谷神心法—世間章

不喜歡自己,或認為自己不完美,通常會藉機折磨身旁或親近的人。因為內心早已失去自我肯定的價值,矛盾和衝突讓他們困擾不已,最終只能把情緒怪罪到另一人身上,獲得短暫的自我宣洩和平衡。

成功與恐懼之間有著一股默契,要人們不斷戰勝恐懼,成功才會來臨。

痛苦存在的本身,在於當事者製造讓自己繼續痛苦的『堅持』,迫使深陷其中無法自拔。

我們真正該努力的並不是改變外界結果,而是努力突破內心對外界的障礙和恐懼,才能一勞永逸讓心寬廣。

情緒最耐不住性子,如果放慢抒發情緒的腳步,自然就發不起脾氣。

謾罵孩子只會讓他成為你小時候的縮影,又創造出一位不被疼惜的孩子,不幸福感就會世襲。

慾望無法藉由外界事物達到真正滿足,因為它是由內心扭曲變化而來,逐漸剝奪我們快樂與自由的力量。

讓孩子脫離你的世界,放手讓他高飛,只需要教她『如何抉擇』、『如何負責』,開啟天生自然探索學習的能力,歷經時間催化就能輕鬆超越現在的你,成為優秀人才。

強迫的建議即便有愛也成為另一種『障礙』,只會出現更多誤解和衝突。

要正面,首先不能設定有正面這回事。因為要求是一種強大的負面,會更加的壓抑自己。放鬆心情,你只需要擁有強大的勇氣就好,每天練習給予心靈空間,逐漸的會發現自己開始快樂起來。

追求物質世界充其量只麻醉心靈,僅能暫時獲得舒坦,無法令身心永遠安定。

不吝嗇分享,即便他人忽略了你是否按讚付出,至少你已經先獲得第一道快樂,因為你懂得祝福,願意「成就」別人,「炫耀人的得意,都無法比得上你的氣度與喜悅。」

抗拒,最耗費力量,往往於事無補。若能心安看待,有事也成無事,智慧油然而生,隨緣自在。

交不出去的愛比去愛更加難受煎熬。

想從外界事物中獲得面子並不實際,因為這層「需要」是由內心產生,應回到心頭上找尋答案。

「妄想」讓人從「廣大無限」轉化成了「處處侷限」,從自由的心靈中演變成憂愁的靈魂。

愛自己,就要從降低『內在』衝突開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