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清道院簡介

玉清道院簡介

 

「玉清道院」為 紫嚴導師於民國八十七年創立,傳承玉清法脈,弘揚真實智慧,以實修實證的修行方式,引領學員落實道家人文思想於生活,期盼共創社會和諧、人心自在的美好世間。

玉清道院創辦人 紫嚴導師以其大慈大悲之心,感悟人世間磨難多於喜樂,無數需要照顧與協助的世人,往往終其一生不能自主,浮沉苦海,流浪生死。二十三歲即證道、悟道的 紫嚴導師,本著道家無私大愛,積極入世渡人,創立極為清淨的「玉清道院」,以無比的智慧,協助一切有緣,十餘年來,已引領無數信眾走出生命的苦痛與困惑。

此外, 紫嚴導師更積極倡導修行,以老子的《道德經》、《清靜經》為根本中樞,延伸出更符合現代語言、淺顯易懂且生活化的《谷神心法》,將道家思想與精神系統化形成一門宗教,發揚有利於世人探索「物質與精神」世界的究竟道路。

page uichin wawa

期盼世人能藉由修行,澈悟生命實相,心生自在、歡喜並進而發心利他,為世間播下更多良善的心靈種子。

 

師法 道祖精神

玉清道院主祀 三清道祖及 紫微大帝。 三清道祖為 玉清元始天尊、 上清靈寶天尊、 太清道德天尊的合稱,三位天尊統稱為「道」,習稱「三清」。 三清道祖為宇宙之本體,生育天地,運行日月,長養萬物,無所不在,亦無所不包容。

世傳 三清道祖中的 道德天尊化身為老子,著《道德經》,開啟道家哲學思想一脈。玉清道院所倡導的修行,尊崇道法,效法道家精神,以「無為法」為中心,一切以「心」會法、體悟,實修實證,開啟智慧,回歸至人類自然、清靜與無為的原始本質,與道合而為一。

 

修行 究竟之道

「心」為一切之根本,玉清道院由啟發自身正覺開始,以禪坐為基礎,為心靈打造一把快樂的鑰匙,根本解決人生的煩惱。在 紫嚴導師《谷神心法》的啟蒙下,已有數百位學員發願落實修行,並進而發心,響應 紫嚴導師的號召,成立「中華道家人文協會」,投入社會關懷,與更多人分享生命的喜悅與美好!